理事長的話(2018年)

 

   

           

  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是台灣許多學者與專家共同創立的學會,同時也是台灣少數包含各個相關專業領域的學會。其主要宗旨就是推展學術研究發展同時舉辦繼續教育活動。學會在歷任理事長帶領及全體會員同心協力努力之下,業務蒸蒸日上,目前已取得相當的成績。本人有幸擔任本屆的理事長,將秉持學會優良的傳統,繼續推動學術發展等相關活動。

  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是一個有傳統同時工作上有延續性的組織,在未來的幾年當中,學會將繼續推動下列幾項工作:

(1)全力投入舉辦2019年第12屆亞太動脈硬化暨血管疾病大會(2019 Congress of the Asian-Pacific Society of Atherosclerosis and Vascular Disease,簡稱APSAVD 2019)。此一大會乃由前理事長葉宏一名譽理事辛苦爭取而來,由亞太動脈硬化性血管病學會(簡稱APSAVD)所授權主辦。自1998年在台灣舉辦之後,201992022日將重新回到台灣舉辦。葉宏一名譽理事是APSAVD 2019大會主席,學會將全力投入舉辦這次會議,希望本學會會員能多多支持及參加。

(2)繼續執行目前進行中的台灣跨院的臨床登錄或臨床試驗研究計畫包括遺傳性高膽固醇血症登錄,T-SPARCLE臨床登錄,Biosignature等計畫。同時進一步開展新的登錄或研究計畫。

(3)配合科技部生科司舉辦研究計畫申請及研究方法學相關的研討會,提供會員進修的機會並加強研究能力。

(4)繼續舉辦各類不同的研討會及教育訓練,提升會員新的醫學知識與技能。

  這次本人受諸位理事及全體會員委託,來擔任此一工作,內心感到誠惶誠恐,責任重大。但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本來就有優良的歷史及傳統;多年來,各項工作也都按部就班的順利推展。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嶄新的開始,在新的理監事與新任黃柏勳秘書長及其團隊的協助之下,同心協力,一起努力,希望展現新的風貌及新的作為,使學會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李貽恒 理事長

_